位於美國華府的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今天延續多年傳統,利用數十萬枚環保LED燈泡創造栩栩如生動物燈飾,讓夜晚園區繽紛璀璨。由於適逢感恩節假期,吸引大批民眾攜家帶眷前往。

美國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Smithsonian''s National Zoo)今年連續第13年以燈飾妝點夜晚園區,推出為期一個月左右的動物園燈光秀(Zoo Lights),開放民眾免費入園。

根據動物園網站資訊,今年燈光秀使用超過50萬枚環保LED燈泡,讓園區化身成為「冬季遊樂園」。除了以充滿節慶氣氛、彩色燈飾妝點的樹木,今年燈光秀一大新亮點為多盞栩栩如生的大型動物造型燈籠,包含斑馬、大象、獅子、紅鶴及熊貓等多種動物。

動物園表示,這些動物造型燈籠皆在中國製造,燈光從內自然打出,今年共有數十盞展出,分散在園區各地。

擔任燈光秀志工的36歲凱勒(Shane Kahlor)受訪表示,燈光秀每年都吸引大批人潮,讓不論是住動物園附近或稍遠地區的人們,都聚集在同一處。

談及動物園燈光秀對不同年齡層民眾的魅力,凱勒說:「對小孩來說,一切都很令人著迷,對青少年來說,能來這進行第一次約會也很不錯。等你長大成人,就能在這看著孩子們享受的神情。」

燈光秀於今天開幕,每天開放時間從下午5時至晚上9時,預計至明年1月1日結束。

美國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一年一度燈光秀於29日開幕,吸引大批民眾攜家帶眷前往,許多孩童也爭相與大型造型動物燈籠合影。   圖:中央社

美國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一年一度燈光秀於29日開幕,今年活動新增多盞栩栩如生大型動物造型燈籠,成為活動一大亮點。圖為斑馬造型燈籠。   圖:中央社

美國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燈光秀今年邁入第13年,仍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圖為園區入口處的燈光裝飾。   圖:中央社

美國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一年一度燈光秀於29日展開,由於適逢感恩節假期,大批民眾趕在開幕第一天就前往一睹為快。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