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人,你為什麼不生氣?!新竹縣竹東鎮國民黨籍鎮長羅吉祥賄選一審被判刑3年10月,褫奪公權4年,依法停職。新竹縣政府卻逕自指派羅吉祥妻子──只擔任過新竹縣議會議員助理的張順朋代理鎮長,並且決定在今(29日)上午10時舉行交接典禮,而縣府甚至表示,張順朋被派代並無時間限制,被質疑可以做到本屆鎮長任期屆滿為止。

新竹縣政府發出新聞稿,表示依《地方制度法》第82條及內政部94年6月1日台內民字第0940005080號函釋:「按地方制度法第82條第2項規定,鄉(鎭、市)長停職者,由縣政府派員代理,…」縣府決定由對地方事務嫻熟及具有相當聲望的張順朋代理鎮長,以延續地方政務之推動。

臉書「台灣小英研究所」稍早前有網友爆料,指出羅吉祥之妻出任代理竹東鎮長職缺一案,在縣府壓了好幾天,據知情人士透露,大家都知道這很誇張,也知道一定會被罵翻,「真的縣府內部也不知道要怎麼圓」!雖然幕僚們紛紛勸縣長楊文科打消念頭,但聽說羅吉祥曾拜訪楊文科,兩人密談後,張順朋代理一事就拍板定案了。

對此,國民黨籍的縣長楊文科在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時還表示,派代這個決定沒有外界想的「一片譁然」,反而很多人認為「非常適當」,他相信張「一定會讓外界耳目一新」。

新竹縣竹東鎮長羅吉祥因違反《選罷法》交付賄賂罪,日前被新竹地院判刑3年10月,褫奪公權4年,依法停職。

新竹縣政府指派羅吉祥妻子──現年59歲的張順朋代理,張順朋並沒有擔任鄉鎮首長經驗,縣府列出她的經歷,幾乎都是婦女會、婦聯同心會等經歷,但縣府強調她「具有相當領導與行政經驗,對竹東鎮事務相當熟稔」,並且決定在29日上午午10時於竹東鎮公所3樓舉辦交接。

網友「幹」聲連連,痛批國民黨「好黑呀」、「吃相難看」、「會害死自己」。

竹東鎮長羅吉祥因賄選判刑,依法停職,新竹縣政府指派其妻張順朋(圖)代理,引起外界譁然。   圖:翻攝自新竹縣政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