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國政顧問團今天(13日)與馬英九基金會舉行檢討民進黨政府能源轉型政策聯合記者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韓國瑜重申,他對核四的態度很明確,在安全無虞下、人民同意下,會重啟核四;至於核廢料處理,韓說,「我的決心很確定,會面對核廢料、用慎重態度處理」。

馬英九、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副總召杜子軍等人今天出席「蔡英文錯誤的能源政策」記者會,揭穿蔡政府欺騙人民的謊言,馬英九在會中砲轟蔡政府的能源政策是「三不政策」,因為政府做不到、人民吃不消、社會受不了,完全欺騙人民,目標難以達成 ,還會讓民眾荷包大失血。

韓國瑜批評,他認為蔡英文三年半來的能源政策,與庶民基層民眾需要完全背離,一般民眾對專業議題確實很難深入了解,人民只是要滿足基本需求,就是電夠用、不會停電、電價不要太貴、不要用肺發電,要滿足人民需,對蔡英文有那麼困難嗎?為何蔡英文用數字、術語,信誓旦旦地說,2025年非核家園不會缺電,「但我們了解真都是欺騙,完全做不到」。

他強調,他自詡要替基層發聲、苦民所苦,當然要以台灣人的期待作為國政方向、目標,所以他先前已經宣布能源政策,內容回應廣大人民的期待,以庶民簡單用語來說,主要分為兩大項,用便宜穩定乾淨的核能,少用又貴又不穩定的再生能源,這不但能穩定供電,還能避免電價大漲,將來等到再生能源成熟、價格便宜後,再慢慢增加使用比例。

韓國瑜接續說,因為火力發電會造成空氣汙染,國際上許多國家提出要減少燃煤發電,為了台灣民眾健康、生活環境,我們會減少燃煤發電,然而蔡英文,讓我們感到遺憾,只顧政治利益,完全不顧台灣人民需要;他強調,若有幸當選總統,會依據去年以核養綠公投決定、檢討2025非核家園政策,提出穩健目標與做法,「讓缺電恐懼、口罩人生完全消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出席「蔡英文錯誤的能源政策」記者會後受訪。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