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0,台灣基進搶攻政黨票,規劃提6名不分區立委名單,台灣基進今天(13日)公布不分區立委第一名,確認由高醫性別所退休教授成令方擔任。

台灣基進規劃提6名不分區立委名單,目前公布前兩名名單為成令方、黨主席陳奕齊,至於3到6席的名單將在本周公布,至於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則擔任推薦大使團團長,並未納入名單之內。

成令方表示,她和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同樣都是教授,但葉毓蘭日前公開表示在香港反送中現場看到的都是「殺紅了眼,朝死裡打的暴徒」,但這番言論只顯示出葉毓蘭的冷血與傲慢,港府的暴力不僅針對手無寸鐵的平民,連沒有參與反送中的一般市民,都隨時會受到國家機器的威脅。

成令方強調,亡國感絕對不是玩笑話,面對中國強大的併吞威脅,所有的台灣人,如何各自發揮所能,保護台灣,應該是我們這代人共同的使命。

「香港不斷地用血淚告誡我們,台灣已經沒有時間也沒有退路了!」成指出,正是對香港的不捨與對台灣的未來感到憂心,因此才對「守護台灣」產生強烈的使命感,盼貢獻給台灣自己的知識與社會運動的經驗,這才促成投身台灣基進2020不分區選舉的最大動機。

對於為何會選擇加入台灣基進的不分區名單,成令方說,她長期關注台灣基進,而且自2002年在友人的介紹下就結識了陳奕齊,之後也一直保持聯繫,在各項社會議題,特別是護台抗中的立場上,也對台灣基進十分認同。

成令方擁有英國艾塞克斯大學博士學位,過去長期參與社會運動,曾任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所長,並曾參與高醫校內改革「透明革命」運動。台灣基進表示,成令方不只是為國內性別研究、婦運界的重量級學者,碩士論文研究的就是共產黨史,而早在1998年起,她就利用授課之餘的時間投入教育改革的行列,爭取改善私校老師的待遇。近年也參與高醫校園「透明革命」的改革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