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19)3月底,1名中國商人帶著2本護照,以及載有惡意軟程式的USB隨身碟、4部手機、1部筆記型電腦等,硬闖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Mar-a-Lago)俱樂部,遭到逮捕。經過近半年審理,美國陪審團裁定罪名成立,將11月判刑,外電指出,該女子可能被判6年徒刑。

這名身分為商人的中國女子張玉靜(Yujing Zhang,音譯),現年33歲,在上海擔任顧問工作。她在3月30日中午12時15分左右,接近海湖莊園安全檢查哨,向聯邦執法人員謊稱自己是俱樂部泳池會員,通過5名特勤安全人員問話、順利過關後,最後在主要接待區遭到特勤人員攔截,仍然繼續扯謊,聲稱她受邀參加「聯合國中美聯誼會」(United Nations Chinese American Association)的活動,甚至出示1份中文的邀請函,聲稱是要與川普家族成員談論美中關係。

因為張女到海湖莊園沒有帶泳衣,反而帶了4支手機、1部筆電、1個外接硬碟,以及1個含有惡意程式軟體的USB隨身碟,引起特勤局高度懷疑,將她逮捕移送。結果,又在她下榻的高檔Colony Hotel酒店搜出9個隨身碟、5張sim卡,還有偵測隱藏攝影機的裝置,與數千美元的現金。

張女日前遭到美國陪審團裁定有罪,但美國當局並沒有控告她任何間諜罪,目前預計11月22日宣判,因擅自闖入總統的海湖莊園,並向特勤局人員撒謊,張女可能面臨最長6年刑期。

中國33歲女商人(左圖)因擅闖美國總統川普的海湖莊園,還頻頻向特勤人員扯謊,遭到陪審團裁定有罪。   圖:翻攝自YouTube/WPTV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