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中國女子帶著2本護照,以及載有惡意軟程式的USB隨身碟、4部手機、1部筆記型電腦等,硬闖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Mar-a-Lago)俱樂部,遭到逮捕,法庭起初搞混該女子的護照,誤植她的護照為「中華民國」,後來澄清,該女子如果罪名成立,可能面臨長達6年徒刑與25萬美元罰款。

外電報導,根據法庭起訴書,32歲女子張玉靜(Yujing Zhang,音譯)被控在當地時間上週六(3月30日)中午12時15分左右,接近海湖莊園安全檢查哨,她向聯邦執法人員謊稱自己是俱樂部泳池會員,通過5名特勤安全人員問話、順利過關後,最後在主要接待區遭到特勤人員伊萬諾維奇(Samuel Ivanovich)攔截。

張玉靜繼續扯謊,聲稱她受邀參加「聯合國中美聯誼會」(United Nations Chinese American Association)的活動,但根本沒有此活動;她還出示1份中文的邀請函,表示是透過「微信」與1名中國友人「查爾斯」聯絡,被要求從上海到海湖莊園,與川普家族成員談論美中關係。

根據特勤局的說法,張女沒有帶泳衣,反而是帶了4支手機、1部筆電、1個外接硬碟,以及1個含有惡意程式軟體的USB隨身碟。

由於問不出更詳細內情,張女遭到移送,如果罪名成立,她將面臨長達6年的監禁!而她的初步提審定於4月15日舉行。

美國法庭文件指出,中國女子Yujing Zhang在3月30日闖入海湖莊園。   圖:翻攝自CBS NEWS/法庭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