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30日,1名中國女子張玉靜(Yujing Zhang,音譯)帶著2本護照,以及載有惡意軟程式的USB隨身碟、4部手機、1部筆記型電腦等,硬闖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Mar-a-Lago)俱樂部,遭到逮捕。美方8日舉行保釋聽證會,有關單位表示在該女子房間搜出9個隨身碟、5張sim卡,還有偵測隱藏攝影機的裝置,與數千美元的現金。

檢察官加西亞(Rolando Garcia)週一在聽證會上表示,張玉靜涉嫌對每個人都撒了謊,他們在她入住的飯店房間裡,搜出多項電子產品,而她住的高檔Colony Hotel酒店距離海湖莊園僅一個街區,房裡搜出的現金有7500美元是100的美元大鈔。

根據公共辯護人阿德勒(Robert Adler)的說法,張女只是參加中國商人的宣傳活動。他出示張女支付的1張2萬美元的數據,以及印有川普姊姊照片的傳單,表示1位來自佛羅里達州的中國楊姓女商人Cindy Yang推銷活動,聲稱可以與川普家人碰面並且有賺錢機會,所以張女才會付了2萬美元,從上海飛來美國,進入海湖莊園。

美國媒體報導,無論真相如何,張女涉嫌向特勤人員說謊是事實。攔截張女的特勤人員伊萬諾維奇(Samuel Ivanovich)在法庭文件中載明,張女向她自稱是參加美國華裔活動,與她在檢查哨的說法不同,而且張女明顯英語說得很好。

對於該名中國女子是否間諜,法庭方面還在蒐證,但國會民主黨議員已經要求提供有關海湖莊園安全的更多訊息,要求聯邦調查局調查佛羅里達州楊姓女商人。因為有傳聞指出,楊姓女商人以乎一直吹噓她可以幫助客戶有機會與川普見面,並在海湖莊園與總統一起參加超級派對。

相關連結:

 

3月底涉嫌擅闖美國海湖莊園的中國女子(右圖)被指英語流利,沿途向多人說謊。   圖:翻攝自CBS Evening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