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搬新家後,確立了全新的事業核心價格,聚焦娛樂科技領域,為台灣新創提供更深入的加速器服務,持續與台灣新創團隊一起創夢,一同打造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 2017年成立的「創夢實驗室」每半年招募一次,每次邀請十二家新創公司加入,成立至今,已連結超過 200 家新創公司,其產品與服務橫跨遊戲、社交、影音、大數據、圖像渲染技術、翻轉教育以及商業服務等領域。 這個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的大水池裡,究竟都滋養出了什麼新種子?開出了的什麼芬芳花朵?就讓《新頭殼》為您一一解夢吧!

讓狂人飛」,一個最初只是學習型的 facebook 社群,竟然在創辦人洪璿岳還只是大三學生的經營下,一年粉絲專頁得到超過 55,000 個讚、三年後累積 6,000,000 個自然觸及數據,每篇貼文平均分享更高達 100 次。

過去無論是懶人包製作、企劃撰寫、簡報設計、活動體驗,只要學生社團用得上的能力,讓狂人飛就在臉書上寫教學文章,還舉辦實體工作坊。他們立志要協助大學生成為「狂人」,同時他們也成為眾學生心目中的狂人。

2017 年前他們是台灣學生網路知識社群的第一把交椅,然而,這波能量單以學生的經營思維,無法長遠。

讓狂人飛從類社團的形式,自 2016 年成立一路衝刺,但在經歷洪璿岳離開校園、服兵役後,讓狂人飛一度只能以最低能量營運,更不用提「如何營利」、生存下去。

直到 2018 年 10 月,洪璿岳下定決心、成立公司,推出全新的服務與商業模式,要證明讓狂人飛不是玩票而已。

搶票搶破頭、交通來回 6 小時,學生都願意!

讓狂人飛始於洪璿岳對大學社團的疑惑。他發現大學生積極參與社團,卻難以從中習得軟實力,更不用說什麼硬技能。明明社團可以是校園與未來職場的能力連結處,卻只剩下學生角逐職稱,和玩團康的地方。

有學生焦慮未來、有學生虛耗時光,但沒有人提出解方。

2016 年夏天洪璿岳剛從台北廣告公司實習結束,回到高雄,他想把在台北參加過的活動、學到的技能、認識的講師與朋友,通通帶進校園。

洪璿岳創立「讓狂人飛」,找了當時曾共事過的學生會幹部一起經營粉絲頁與活動,希望從經營社團與職涯發展的兩者的能力取交集,規劃不同主題的工作坊,如活動企劃、體驗設計、行銷工具,幫助學生探索職涯。

從 2016 年 10 月開始至 2017 年中旬,讓狂人飛連續舉辦 5 場不同主題的活動,場場爆滿,再加上學生在網路上口耳相傳,他們維持「票券秒殺」的傳奇直到系列活動結束。

「連北部學生都願意來回坐 6 小時的客運來南部上課,說這樣還是划算,我就知道讓狂人飛打中了學生,給他們一個沒看過的世界。」洪璿岳說。

最早讓狂人飛開設的行銷活動工作坊,邀請現職為好奇心創意有限公司創辦人,同時也是讓狂人飛的共同創辦人陳伯麒(前排右一)擔任講師。   圖:讓狂人飛/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