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溪居然有九月雪?原來是盛開的韭菜花海!大溪的水質適合韭菜生長,而中新里更設有桃園唯一的韭菜專業區,為全國韭菜的重要供應地。每年9月是韭菜花盛開的時節,因為花朵白色且密集,乍看像是滿地白雪,獲得「9月雪」之稱,花期持續整個9月。

往年大溪韭菜花海有兩處,分別位於桃園市大溪區大鶯路1320巷和被暱稱為「黃色小屋」的桃園大溪區大鶯路407號,但今年黃色小屋沒有栽種,1320巷就成了今年主要的賞花處。那附近有兩處花田可欣賞,與1320巷的花田相隔不遠,辨明路口豎立一塊寫著「唐山嬤A灶腳」牌子處,有另一座開得更盛的花田,千萬不要錯過。

路口豎立一塊寫著「唐山嬤A灶腳」牌子處,花田規模更大更美。圖:謝佳真/攝

韭菜花田中間有走道可開放行走,但田地泥濘,建議不要穿涼鞋或平底鞋前往,拍照時也務必小心不要破壞植栽。

1320巷的花田規模較小,立有七彩球狀裝置藝術。圖:謝佳真/攝
唐山嬤A灶腳花田有老屋當背景。圖:謝佳真/攝
韭菜花田可以輕易拍出美照。圖:謝佳真/攝 
韭菜花顏色雪白,以藍天為背景拍照特別好看。圖:謝佳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