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愁著中秋假期無處可去嗎?「藍色公路」或許會是你的好選擇!台北市公運處近日表示,連假期間除原有的「大稻埕淡水」航班,更加碼每日推出大稻埕古蹟導覽,另也推薦民眾體驗「大稻埕夜航遊河」,不僅可於夜晚悠遊穿梭淡水河,更可迎著河岸微風賞月、並一覽水路璀璨的橋樑光雕。

台北基隆河及淡水河自古以來便是台北的重要通商及聯外水路,近年來則演變為水上觀光道路,受到不少民眾歡迎,台北市藍色水路營運已邁入 14 週年,近年來推出不少具有特色的航班服務,遊客數持續增多,讓觀光客及市民可以看見不同風貌的台北。

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藍色水路的微旅行熱門航班「大稻埕→淡水」原只有每週六的「水陸微旅行航班」固定提供大稻埕古蹟導覽,連續假期間每日的航班都將加碼提供導覽,帶領民眾走訪大稻埕碼頭、辜宅、陳天來故居、李春生教會及李臨秋故居等知名人文景點。

另公運處也特別推薦「大稻埕夜航遊河」行程,遊河時迎著淡水河微風並欣賞璀璨的橋梁光雕,一窺淡水河夜間迷人的風貌。不過,因船舶載客人數有限,公運處也建議民眾於搭乘前提早於官網預約報名或洽營運業者確認,避免撲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