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於視察登革熱防治工作時,因不必要的爬樹舉動,引發網友揶揄。近日各大專院校即將開學,國立政治大學昨日舉行新生訓練,學生會長致詞時,引述名言「每個人都是天才,如果你用爬樹的能力評斷一條魚,它將終其一生覺得自己是個笨蛋」,背後的大螢幕上則出現日前韓國瑜爬樹的照片,台下不少同學忍不住竊笑。

政大4、5二日舉行新生訓練,第二十屆學生會長柯嘉偉向大一新生進行學生會的介紹,以及給在場新生一點勉勵,建議新生可在大學期間運用校內資源累積能力。致詞中,談到自我未來發展性向時,柯嘉偉引述一段「外傳」是愛因斯坦講過的名言,「每個人都是天才。但如果你用爬樹的能力評斷一條魚,它將終其一生覺得自己是個笨蛋」。而背後的大螢幕上,則是放出日前韓國瑜視察登革熱防治工作時,親自爬樹的照片。

柯嘉偉強調,「我這邊不是要說什麼瑜啊爬樹笨蛋之類的,我是要說,在我們台灣,這個尚未脫離單一功利價值導向的教育環境之中,我們當然還是會快樂,但更多的時候我們可能會是一種迷惘,或一種茫然,或一種無力感,為什麼?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我們不知道我們要去哪裡,我們不知道我們為何而做,這就是台灣教育體制之下,我們可能會產生的問題。」

此圖片被分享到臉書等社群上,網友紛紛表示「韓粉又要生氣了」、「韓粉拒讀政大」、「果然是高材生的新生訓練」;有校友感到高興「謝天感謝地,校友對入圍拒讀名單感到欣慰,終於輪到我們了」、「以政大校友為榮」;也有韓粉怒嗆「真的教育失敗」、「斷章取義,可憐到極點了」、「我也不會讓我小孩讀政大」。

對於政大新生訓練之中,出現日前韓國瑜爬樹的照片,網友與韓粉們反應兩極。   圖:翻攝自打倒民進黨臉書社團/行走的故事詩/yanwu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