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位於何文田的大宅,5日凌晨1時許,被投擲汽油彈,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有消息傳出,當時黎智英人在屋內,2支汽油彈被丟在鐵閘外,其中1支已經碎裂。消息指出,涉案者是2名戴口罩與Cap帽(鴨舌帽)的男子,他們後來騎上電單車逃逸,現場遺留2個玻璃瓶與碎布,警方獲報後趕到,一度封鎖人行道進行調查。

港媒報導,遭縱火現場位於何文田加多利山嘉道理道81號黎智英的住所外,尼泊爾裔的外籍保全人員報警,表示有人縱火,有消息指出當時黎在屋內。

據外籍保安員表示,凌晨1時許,他從閉路電視裡發現有2名男子在住宅區外徘徊,行跡可疑,等他前去了解情況時,發現其中1人手拿玻璃瓶,已經點燃。

2男縱火後立即騎乘停在一旁的電單車逃逸,黎智英被指當時正在屋內休息,保全人員並未通知他。港警獲報後在現場勘察,目前只知2名疑犯身材高大,穿著黑衣褲,警方帶走證物後離去。

這不是黎智英何文田住宅第一次遭縱火,大約5年前,同樣在何文田的住所,以及位於將軍澳的壹傳媒大樓,都先後被人投擲燃燒彈,黎智英豪宅的閉路電視拍下整個案發經過,警方列作縱火案處理,但調查至今無所獲。

反共立場鮮明的黎智英,屢次遭到親中人士抗議,在2014年占中運動期間,住宅數度幾被入侵,除了遭人縱火外,也被貼滿辱紙條。黎的何文田豪宅也屢傳爭議,去年爆出違建,黎又被指涉及不當政治獻金,香港廉政公署人員曾入宅搜查。

上月下旬,部分香港市民持標語在黎智英何文田豪宅外示威遊行,大罵黎是「美國走狗」。   圖:翻攝自Mohammad Parbes Monna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