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擬於九月立院新會期推動「中共代理人」修法,引發藍營人心惶惶,紛紛跳出來砲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則在中常會抨擊總統蔡英文才是「最大的中共代理人」,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痛批,國民黨與吳敦義胳膊往外彎,幫助北京,根本是台灣人的公敵,敵我不分,可謂國賊。

「中共代理人」法案修法成為昨日舉行的國民黨中常會討論的重點,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會後轉述,吳敦義在會中砲轟蔡英文總統才是「最大的中共代理人」,理由則是因為蔡英文搞台獨,讓中共有藉口軍事犯台,導致兩岸提前讓中共侵占台灣,此語一出引起熱議。

針對吳敦義的說法,徐永明痛批,吳敦義不防止中國對台灣的併吞滲透,還亂扯台灣元首是中共軍事犯台的理由,作為最大在野黨主席卻沒有是非、敵我不分,可謂國賊。徐認為,敦義這種胳膊往外彎,幫北京教訓台灣總統的黨主席,根本是台灣人的公敵,國民黨人應該感到丟臉,人民也會群起撻伐。

徐永明強調,中共代理人制度、反併吞滲透和抗中反紅媒等相關修法,本屆國會最後一會期一定要處理完畢,不能再繼續放任中共打手在台操弄,國民黨委員也必須正視問題的嚴重性、支持修法。

徐永明表示,不能因為吳敦義派人去見國台辦回來,就要杯葛反滲透併吞法制化作業,並強調,立法委員是為台灣人民服務,不是吳敦義或北京的投票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