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要求總統蔡英文回答「台灣價值」,更扯上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吳音寧親上火線,錄影片回應柯文哲「什麼才是台灣價值」。柯文哲則在今(30日)早回應,「妳來議會講就好」,甚至酸吳音寧的後台老闆是小英。台灣基進也力挺吳音寧,幫柯文哲擷取3重點,更提醒當時抹黑吳音寧的北市議員們,目前都在哪個陣營?

面對柯文哲今早受訪時,先是懷疑為何吳有問題不到議會講;對於吳的台灣價值其中一項為「男女平等」,柯則說「我跟你講,我在我們家地位很低」。

對此,吳音寧今日中午透過臉書發文回應柯文哲,台灣基進也力挺吳,更幫柯擷取吳音寧3個重點。

台灣基進首先指出,吳不去市議會備詢,依據的是「法規」,不是因為蔡總統;其次,吳卸任後,台北市議會才要「試圖修法」,來規範之後的北農總經理「必須去議會備詢」;最後,吳承受各方極大壓力,仍決定不去市議會,不只是因為依法行事,更重要的是——不想配合柯市長和友柯、友韓的國民黨議員演戲。

台灣基進更提醒,時間會還原真相,事件已經發生一年,當時抹黑吳音寧最大力的北市議員們,目前都在哪個陣營?「聰明的你,應該知道」,也呼籲柯別再「轉移焦點」。

另外,吳音寧針對性別議題回應,台灣需要的不是「男性自稱」他們「在家裡地位很低」,出了家門女性卻處處碰壁。台灣要做到的是,不再有任何女性因為自身性別、年齡、外表與身材受到嘲笑與貶抑,台灣人必須在校園、職場、政治場合等公領域,實質地做到性別平權。

台灣基進挺吳音寧,幫柯文哲擷取吳音寧的3個重點。   圖:翻攝自台灣基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