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頻追問總統蔡英文回答「台灣價值」,更批「一例一休、年金改革、管中閔、吳音寧,這是妳的台灣價值嗎?」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昨(29日)錄影片回擊,大談「台灣價值」,柯文哲今受訪直言,吳要是當時肯上議會就好了,「你不可以因爲有後台老闆,連民進黨高層都叫不動妳!」並酸,「後來發現沒人敢叫得動她,喔~原來妳後台是小英」、「妳若那麼愛講話,妳來議會講就好!」

吳音寧昨透過3分43秒的影片,告訴柯文哲,什麼才是真正的「台灣價值」,談及「男女平等」、「領導者要有肩膀」、「了解農夫、工人心聲」、「關注李明哲案」等,引發網友熱議。

柯文哲上午出席持交通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吳音寧談「台灣價值」,柯認為,「其實吳音寧當時喔,肯上議會就好了」,「當時那案件,我非常有意見,妳不可以因為有後台老闆,連民進黨高層都叫不動妳,這實在是……」、「這才是她不對的地方啊!」

柯文哲強調,那時候吳音寧只要上議會,「我也不喜歡去議會啊!」可是議員要K妳,妳有本事就跟他對打,但不可以說不來。

柯文哲表示,老實講,當時吳戰略上最大錯誤是不來,後來老實講,「我們也有去找民進黨,甚至當時陳副市長(陳景峻)」,每個都去跟吳講說要來議會,「後來發現沒人敢叫得動她,喔~原來妳後台是小英,這樣不行啦」、「妳若那麼愛講話,妳來議會講就好!」

至於吳音寧提到台灣價值有一項是「男女平等」,柯笑回,「我跟你講,我在我們家地位很低,你曉不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