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是否結盟,一直備受外界關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4)日受訪時表示,結盟的事大家還沒真正坐下來談,目前只有雙邊,沒有多邊坐下來談,並且解釋三者在一起就是多邊,其中的兩個人在一起就是雙邊,意味結盟的事尚未成形。

王金平今天到台中參加仙佛寺台中道場「王禪老祖聖像揭幔」儀式並接受採訪,被問到「郭陣營有意要請他出來擔任競選總部主委」的看法,他表示,目前三人結盟還沒發展到這個地步,八字還沒兩撇、言之過早。

下一部是否將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進行「多邊談」?他說,若有這個目標,必須要多邊一起談,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多邊的情況出現。

台北市政府昨天舉辦八二三紀念音樂會,王金平說,和郭台銘見面「要約隨時可以約」,與柯文哲「不必再約」;今天媒體問王「為何不必再約?」王金平解釋,「有必要就約、沒有必要就不必」,柯文哲市政太忙,兩人目前也還沒有討論合作的可能,並強調一切隨因緣走。

王金平進一步說明,關於同框一事,他是和郭台銘受邀去當賓客,參加這場有意義的八二三的紀念活動,僅止於此,至於外界說的「結盟」都是個人的想像。

媒體問「有部分韓粉要求開除郭、王兩人的國民黨籍」,王金平則回應,那是黨中央的事,黨中央自有做法,不必計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