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3日晚間指出,部分政客不應把「反併吞」拿來當作選舉消費,被外界解讀為,郭在諷刺推動反併吞法的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對此表示,中國一直沒有放棄併吞台灣的野心,全民應當警惕、加油。

郭台銘昨天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受邀參加台北市政府舉辦的八二三砲戰紀念活動,「郭、柯、王」首度同框,郭更在眾人面前宣示「捍衛中華民國的決心永不改變」,展現他愛國的精神。

稍晚郭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八二三在大家共同的記憶裡,是一起守護「中華民國」、守護的是全體共同的家園,除了向獻出寶貴生命的先賢先烈以及第一線的國軍致敬,他也為「郭柯王同框」模糊活動焦點道歉。

郭台銘強調,八二三對中華民國的意義是用生命捍衛「反併吞」,不讓部分政客把「反併吞」拿來當成「選舉消費」,這非常重要。郭董這番話被外界解讀為暗酸蔡英文政府推動「反併吞法」。

蘇貞昌對此回應,當年國民黨執政時期,中國要併吞台灣,全民流血流汗、後方與前線一體,才能防止被併吞,這個精神延續到今天,是因為「中國一直沒有放棄併吞台灣」的野心。

蘇貞昌認為,蔡英文以國家領導人的高度,堅決守護台灣主權的決心,防止台灣被中國併吞,不僅是對的,也符合全民的利益與期待。他說,任何一位總統或是想選總統的人,不能違背這個原則及全民利益,不能鬆懈被中國併吞的危險,全民應該警惕加油,同時不分彼此。他強調,「團結全台灣之力」,才能防止被中國併吞。

郭台銘分享他對八二三的看法,並向先賢先烈致敬。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