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行動至今已爆發多起警民衝突,港警鎮壓手段日益殘酷,前總統馬英九今(14)日在台南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逃犯條例本身沒有問題,雙方需要坐下來好好談,讓時局穩定下來,否則香港真的會「萬劫不復」。網友則痛批馬英九的說法是「倒因為果」,嘲諷「怎麼談,派你去?」

今天是國際慰安婦日,馬英九在台南市中西區慰安婦銅像前追思紀念後接受媒體聯訪,提及香港目前局勢,他認為,逃犯條例這法律本身沒有問題,問題是訂定後,香港政府是否堅持不讓人民失去免於恐懼的自由。

馬英九表示,香港到目前這一階段,應該趕快讓時局穩定下來,否則香港再這樣發展下去,真的是萬劫不復,大家應坐下來談出一個結果,以取代目前的抗爭。

馬英九這番說法,立即引發網友怒火叫他閉嘴,有人嘲諷說「怎麼談,派你去?」、「跟共產黨談?國民黨很會談?、最後還不是被殺到台灣來!」、「說了等於沒說,方法呢?」

另有許多網友直批「你是香港出生的,還民主國家卸任總統,竟然倒因為果,說這種話」、「中國人,不敢回歸祖國,令人瞧不起」、「政客,請睜大你的眼!摸著你的良知!不要靈魂出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