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19日受到豪雨影響,全市共有267處積淹水區域,三民區寶珠溝正興里淹水最深處近100公分高,甚至侵入民宅,由於韓當日並未有任何勘災行程,里長洪秀玲痛批市府治水無能,提出該地里民千餘份罷韓連署書,甫向中央喊話要淹水補助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聽聞後竟指該區淹水沒有這麼嚴重,反批里長帶頭唱衰,里長不服,PO出當日淹水影片及照片打臉,不料,韓國瑜今(26)日又被問及此問題時,繼續聲稱該地淹水不嚴重,水退得快,反要「里長去傾聽里民的聲音」。

高雄市三民區寶珠溝正興里在719大雨有不少家戶淹水,造成不少民怨,里長沈秀玲怒批市府治水無能,指出這次大雨有不少家戶水淹逾90公分,電視、冰箱及鋼琴都泡水,不少人財損逾新台幣10萬元,她也將連日來蒐集近千份罷韓連署書,昨天一併交付給「We Care高雄」罷韓30行動發起人尹立。

對此,「當日沒去勘災」的韓國瑜竟反批里長「明明這個里淹水沒這麼嚴重,怎麼里長帶頭唱衰呢?」,質疑「里長天天唱衰這個里是什麼意思?」韓國瑜聲稱,有的里民認為淹水真的退得非常快,昨天這種聲音已經很強烈出來了,韓反要這名里長思考這次淹水是否有這麼嚴重。

然而,根據正興里里長沈秀玲當日所貼出的淹水實景,可看到該里部分區域淹水情況確實嚴重,淹水高度約至車輛一半的高度,大多數機車皆泡在水中,行人步行困難,水勢甚至侵入民宅,造成家具泡水,進而有些許家具以及居家外的堆積物被水勢推至馬路中,水溝裡的垃圾也一同被湧出。沈秀玲也再度PO出當日淹水影片,質疑難道「基層里長不能講真話嗎?」

針對里長PO出當日淹水災情影片反駁自己的言論,「當日沒去勘災」韓國瑜今日仍面不改色地繼續回嗆,聲稱他已經問過三民區區長,大概在下雨停止一個小時左右,水就退光了,他不會以市長的身分,與里長辯來辯去,這沒有意思,韓表示,希望這名里長「傾聽里民朋友的反應」,不管是里長、市長、議員的服務,都應不分藍綠,對公共政策的批判和質疑也應不分藍綠。

韓國瑜又聲稱,該區里民已經有很多反彈,說該地沒有這樣的淹水,一個多小時就開始退了,怎麼說不停地在淹水?韓希望該里長去傾聽里民的聲音,不要一直對著市長。至於淹水補助方面,韓表示24日便已向中央申請,市府的標準是達到50公分的淹水程度,會補助15000元,他也希望中央能比照去年823淹水災情,給予20000元的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