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割草行動」與「Wecare高雄」自六月正式發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連署活動,連署人數已接近20萬份,然而,近來不斷尋找舉辦「假日草市論壇」的場地,卻頻頻受阻,原敲定28日下午在三民公園老人活動中心舉行,後區公所又以要舉辦「登革熱宣導」為由臨時取消,連同此次已是第四度遭拒,「Wecare高雄」指出,市府運用公家資源與人力為韓國瑜的初選造勢,卻運用公權力打壓公民行動,質疑韓國瑜到底在怕什麼?

罷韓團體租借活動場地過程一波三折,活動原定6日於駁二藝術特區舉辦,被市府以「政治活動」為由駁回,後欲於28日在勞工公園舉辦,又以「當日會有廠商施工」為由駁回申請,第三度租借則改制橋頭糖廠場地,在簽下租約後,廠商又以「不方便」為由取消。此次「公民割草行動」與「Wecare高雄」原已借到28日於三民公園老人活動中心舉辦「假日草市論壇」,不料,區公所以臨時舉辦「登革熱宣導」為由拒借,盤點罷韓活動租借4次遭拒,其中3次與政府單位有關,「Wecare高雄」質疑,韓國瑜市長,你在怕什麼?反諷韓國瑜說到做到,讓高雄進入戒嚴狀態

「Wecare高雄」發出聲明指出,選前說政治0分,經濟100分,不讓政治與意識型態活動上街頭韓國瑜市長,雖然自己已經政治一萬分,但依然說到做到的,拒絕了四次公民割草行動的公民假日草市活動場地申請。此外也傳出路跑活動、劇團表演要申請場地也屢屢遭到拒絕。

「Wecare高雄」對於市府運用公家資源與人力為韓國瑜的初選造勢,卻運用公權力打壓公民行動,深感痛心與失望,更希望高雄市政府能夠正視公民的集會與言論自由,不要讓白色恐怖再現在高雄。

罷韓團體租借活動場地四度遭拒,其中3次與政府單位有關,「Wecare高雄」質疑,韓國瑜市長,你在怕什麼?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