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1日電)頂新組味全龍隊重返職棒是話題,15日登場的全國女子棒球錦標賽,頂新和德女棒隊也將亮相;領隊謝榮瑤感謝董事長魏應充允諾贊助,總教練蔡明達盼球員齊心為未來台灣女棒鋪路。

頂新重組味全龍隊回中華職棒,並將於24日會員大會走完程序後正式完成加盟,除了男子棒球,頂新和德基金會也在今年開始贊助女子棒球隊,延伸關懷觸角,頂新和德女棒隊領隊「師母」謝榮瑤受訪時多次提到,「真的很感恩魏應充董事長的慈悲心。」

台灣女子棒球沒有職業化,女棒球員平時都有各自的生活和工作,要到比賽前才會開始密集訓練,頂新和德女棒隊的組成,主體為台北市立大學畢業校友,想再度聚在一起打球,蔡明達在謝榮瑤幫忙牽線下,得到機會向頂新提交贊助企劃書。

謝榮瑤透露,之前就知道台灣有女子棒球隊,但是聽到蔡明達介紹台灣有超過10支女棒隊後才發現,原來女子棒球在台灣也逐漸蓬勃,「有時候沒有人幫助,時間久了沮喪感會很重,聽到她們這麼努力想要打球,急需企業幫忙,真的很捨不得。」

聽完蔡明達解釋希望找到企業贊助後,謝榮瑤整晚沒有睡,反覆思考可能的贊助企業,隔天一早撥電話給魏應充,魏應充撥出半小時時間當面了解後爽快答應。

蔡明達的企劃中,有更遠大的目標和藍圖,女子棒球在台灣沒能職業化,但他分析,頂新成立味全龍隊之後,無論主場或者基地的經營,會創造出一些就業機會,女子棒球隊出身的球員,可能比另外請來的人還要來得更合適,如果能夠結合,加上頂新長期贊助女棒隊訓練,「台灣出現首支半職業女子棒球隊不是不可能。」

蔡明達感謝頂新的幫忙,他也提到球員彼此的向心力非常好,「大家都很清楚,我們是在為台灣未來的女子棒球鋪路。」

全國女子棒球錦標賽將於15日登場,為亞洲女子棒球錦標賽國內國手選拔賽,蔡明達對球隊戰力很有信心, 目標直指冠軍,謝榮瑤看到球員努力練球十分欣慰,「她們都很努力、沒有偷懶,希望她們知道有人在後面挺著她們往前走,努力去拚、用好成績回應董事長的支持。」108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