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員盧崑福於昨(24)日質詢台南教育局長,關於性別教育議題時,提到家長擔心小孩的老師如果是同志怎麼辦?是否要「開一個同性戀班?」而台南新芽協會今(25)日在臉書PO出這段質詢內容,也引發網友熱議。

「台南新芽協會」在臉書專頁發佈,台南市議員盧崑福昨日,在台南市議會質詢教育局長鄭新輝的影片,內容提到「同性戀不過是3%還是4%,有95%是不同意的啊!」他雖然不斷強調自己尊重同性戀,卻直言「如果我的小朋友是三、四年級,他的老師有同性戀的傾向,我也不想要我的小孩子是同性戀者嘛,他會隨著環境衍生出去阿!」

盧崑福甚至更提到關於同婚合法「台灣是亞洲第一個通過的國家,很秋嘛。如果是經濟好很秋不是,同性戀第一個過,很秋。這個未來一定會面臨到。還是要開一個同性戀班?」並認為這個問題未來是要上檯面討論,或者要先找家長們或是學校做一個未雨綢繆的討論?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在該則影片底下留言,反諷「我想問市議員盧昆福,從小老師教你魚兒逆水上游,你為什麼沒有變成偉人?」、「這邏輯如果老師單身狗,整班轉走?」、「腦殘都能當議員,真勵志」、「選區有你這種議員,性平教育直接倒退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