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訪美,再拋出20字口號,指「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中國、努力靠自己」,不過,黨內有人對此表達不同意見,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今(16)日於臉書稱,韓的說法只對一半,國防應靠一中,認為若要使「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則得有奉兩岸一家親為圭臬的政府,他在文末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要國人拿起掃把和敵人戰到一兵一卒,是「豬狗不如」,早該打入大牢,用詞相當激進。

楊敏盛臉書暢談「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概念,他認為,如果這是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全民共識,那麼一國兩治是最簡單而有效的處方。從安全面來看,台灣安全的最大威脅只有大陸的武統,只要在一個中國的共識下,中國沒有分裂的挑戰,自然就沒有武統的藉口,台灣的安全便可以得到保障。在兩治的精神下,主權的行使也可以確保,至於是中央與地方的關係,還是兩府對等的關係,則可以在一國兩治台灣方案的談判中,爭取最大的空間。

楊敏盛稱,從歷史、從地理、從文化或種族任何一個層面,兩岸同屬一中怠無疑義。只要台灣的政治人物拋棄私心,中國由兩岸人民共有、分治、共享,台灣永久的安全,便可獲得保障。

楊敏盛表示,台灣曾經是亞洲四小龍之首,人民也最勤奮賺錢,曾經享受台灣錢淹腳目的榮耀,數百萬台商的努力,不只為自己累積了可觀的財富,也為大陸改革開放以後,和平崛起,經濟起飛做出極大的貢獻。兩岸合則兩利分則內耗的事實,擺在眼前。他不滿痛斥,如今的政府,把大陸的政府定位為敵人,把大陸廣大的市場定位為敵區是自斷生路、自掘墳墓的行為。

楊敏盛認為,韓國瑜說「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大陸、努力靠自己」,只對了後面一半。他另創20字口號,指「國防靠一中、科技靠研發、市場遍全球、努力靠自己」,則台灣安全,人民有錢,指日可待。他痛批,台灣的民主走到現在荒腔走板,政治人物各自盤算,機關算盡,互信的美德瓦解。殊不知民無信不立,一個相互猜忌、相互傾軋、相互比爛的政府,早該走入歷史,只有承認一中,奉兩岸一家親為圭臬的政府,才能給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最後,他在文末怒批行政院長蘇貞昌,要國人拿起掃把和敵人戰到一兵一卒的說法,是「豬狗不如」,早該打入大牢。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表示,若要使「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則得有奉兩岸一家親為圭臬的政府,他主張國防要靠一中,認為行政院長蘇貞昌要國人拿起掃把和敵人戰到一兵一卒的說法,是「豬狗不如」。   圖:翻攝自楊敏盛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