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6)天語出驚人,是否參選2020,他說「我要好好的思考幾天」。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下午在臉書po文質疑,郭台銘如果真的當選總統,鴻海在中國有那麼多公司,承受得了中共施加的統一壓力嗎?

王浩宇下午在臉書以「紅底白字」醒目的方式發文,王浩宇說,鴻海集團旗下692間公司,其中274間在中國,受到中共實質控制。王浩宇問,「如果真的當了總統,能承受中共施加的統一壓力嗎?」

其實早在傳出郭台銘是2020可能人選的時候,一些財經名嘴就在政論節目裡表示,很多人都說川普都可以成為美國總統了,郭台銘為什麼不行?雖然川普和郭台銘都是大企業家,但兩人擁有的企業結構完全不同,川普的產業以美國為主,郭台銘的鴻海集團卻以中國為重心,如果國家立場和企業目標有所衝突時,郭台銘又該如何處理?所以這些名嘴都不認為郭台銘會真的出來選總統。

王浩宇的po文出來之後,吸引許多網友留言討論,「商人無祖國,看看旺旺蔡衍明因為在大陸的投資,導致他的中天中時如何為虎作倀,為匪宣傳,郭在台灣囂張跋扈,在對岸跟孫子一樣,台灣人不至於傻成這樣選這種人當總統。」、「挺令人擔憂的。在上個月黃越綏首先點名他,就頗讓人憂心,因為這比韓國瑜還可怕。」、「郭比韓可怕,韓私通中共,郭是直接合併。韓是騙子,郭是獨裁者。」

更有人說「我覺得他出來選的機率不大,他是出來幫韓狗魚洗地抬轎的」、「 只要他每間公司都掛中華民國國旗 我就投他」。不過也有網友從財經的角度觀察,「去年2018鴻海集團相關股價, 幾乎都大跌超過五成, 郭董現出來, 擺明就是要在中美貿易戰選邊站! 郭董資產身家都在中國, 他想做什麼, 大家都知道!!!!」、「應該是他的富士康集團在中國快撐不住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