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指控蔡政府帶頭阻擋民間採購疫苗,更點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告誡工商協進會「不要為政府找麻煩」,衛福部長薛瑞元也對工商協進會已讀不回,被薛瑞元駁斥「作夢」。對此,國民黨團今(16日)再批評,蔡政府裝睡不醒,而薛瑞元是在作夢?還是故意叫不醒?

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昨開記者會,說明蔡政府如何阻擋,工商協進會在去年6月間計畫捐贈250萬劑BNT疫苗的案例。從沈榮津、薛瑞元到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都陸續回應,這代表了國民黨團所揭露的內容都是事實,蔡政府的確阻擋民間捐贈疫苗,事證非常明確。

曾銘宗表示,昨天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出面否認阻擋疫苗,還說疫苗是重要防疫戰略武器,政府絕對不會阻擋,但這根本是睜眼說瞎話。前副總統呂秀蓮就曾在媒體上透露,當時計畫捐贈3000萬劑BNT疫苗給政府,約見陳時中卻遭到「已讀不回」。

曾銘宗表示,林伯豐昨天也回應指,當時被沈榮津告知「這個事情(買疫苗)是政府應該做的,政府會安排購買,不需要民間捐贈。」難道這不是政府阻擋民間捐贈疫苗嗎?事實就是,沈榮津打電話給林伯豐,阻擋了工商協進會捐贈疫苗。

黨團書記長李德維也不滿稱,薛瑞元用「作夢」來回應國民黨團提出的相關事證,證明政府阻擋民間捐贈疫苗的質疑,這是不是太囂張了?呂秀蓮當初要捐贈的疫苗,不是中國的科興或國藥疫苗,而是BNT,結果遭到民進黨政府如何對待?國民黨團要求薛瑞元必須說清楚,當時衛福部內部決策,是不是不希望民間購買疫苗捐贈給政府?到底是誰在擋疫苗?是誰不願意讓民間捐贈疫苗?民進黨政府必須給全民一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