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質疑陳時中境外勢力擋疫苗說法時稱,為什麼總統蔡英文出面就可以,陳時中今日怒斥,「其實中國有介入這樣的事情。我不明白這麼清楚的,那外交單位也做了說明,德國方面也傳出這樣的訊息,為什麼這些人還要持續做中共的傳聲筒」。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16)日上午來到UFC Gym 敦南旗艦館參訪,並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昨日臉書提出「勞工三箭」,包含求職提供1280月票、增設高齡就業平台、勞工董事等。不過台北市前副市長、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酸陳時中政策「見樹不見林」,要他別當江湖郎中,是撒幣政策。

對此,陳時中回應說,他們的勞工政策當然是配合中央相關就業政策,例如增加職訓、尋職間交通津貼每月1280元;其次、增加市府持股一定比例的企業的勞工董事,讓勞工有參與感,是進步的象徵,第三、高齡就業平台,這都是紮紮實實目前配合勞動政策的補強措施,希望增加高齡就業機會,讓他們也能對社會作貢獻。所以只用形容詞來批評政策,而不看政策內容,他覺得不可取。

對於陳時中提中國擋疫苗,黃珊珊則酸說,那為什麼總統蔡英文出面就可以了?陳時中說,總統有出面來協調相關的事務,這是國內各項事務,包含了一些相關的外交。

陳時中還說,「德國部分,不管是外交部長或國會議員,都有出來講,中國企圖運用疫苗的外交來做他影響國際地位、國際力量的影響。在在證明說,其實中國有介入這樣的事情。我不明白這麼清楚的,那外交單位也做了說明,德國方面也傳出這樣的訊息,為什麼這些人還要持續做中共的傳聲筒」。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將每月的敬老回饋從480元增加到660元,會不會覺得這時機非常敏感,陳時中說,「我倒不會啦,只要預算夠,多照顧我們長者,我覺得都是一件好事情。」

陳時中16日觀摩教練格鬥示範。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