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合約保密議題再度攻防,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揚言提告陳時中瀆職,陳時中今日也動怒稱,蔣委員當時當召集人,過了一年,反而全盤說,『啊不是啦、啊伊不知道,伊無法度』。那我們要這種立法委員幹什麼?」。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16)日上午來到UFC Gym 敦南旗艦館參訪,並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蔣萬安稱疫苗合約遭到塗黑,要告陳時中瀆職,並稱陳時中對於疫苗合約的保密條款,陳時中當時也是支支吾吾,酸陳時中可能看不懂英文、法律文字,陳時中說,用嘲諷的方式做政策評論,不是一個正確的作法。請大家不要忘記,蔣萬安那時是調閱小組召集人,對文件呈現、內容,他都可以做出指示、決議,行政部門一定要尊重辦理,那時候遵照決議辦理,「過了一年後,他反而全盤說『啊不是啦、啊伊不知道,伊無法度』。那我們要這種立法委員幹什麼?」。

對於蔣萬安要提告,陳時中說,要告人是他行使法律上的權益,他沒有什麼意見。但當立委、一個召委,在立法院殿堂自己做的決議,行政單位遵照辦理之後,過了一年以後,都不記得了,真的是不應該。

對於蔣萬安,他認為,最多的批評就是歷練不足、經驗不足、訓練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