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近年來接連發生虐童案,日前南屯區再度發生幼兒園虐童的不幸事件,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今(7)日出席幸福親子藝文季活動時表示,虐童問題會列為他上任市長後優先要解決的事項,讓台中徹底擺脫虐童之都的惡名。

台中市近年來發生多起虐童案,甚至有同一幼兒園連續發生多起,市府竟未深入調查,直到民代踢爆後,包括社會局長彭懷真在內的多位官員才自請處分,而彭懷真則是盧秀燕市長上任後,首位也是唯一一位被糾正的局長,讓台上除了有「慶記之都」的惡名外,又多了「虐童之都」不名譽的惡名。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今天與立法委員張廖萬堅、黃國書、台中市議員林祈烽、陳淑華、張耀中、何文海等一連舉辦三場親子活動。蔡其昌出席時指出,台中市現在有許多孩子們所遇到的問題,都急需一個有魄力、有執行力的市政府認真努力的解決問題,像是一而再地發生虐童事件,甚至前幾天南屯又發生幼兒園虐童的案例,身為3個孩子的爸爸,看到這種影片,心中都是充滿不捨的,相信台中市的爸媽也都非常擔心自己孩子的安危,他宣示若擔任市長,虐童問題會列為他上任後優先要解決的事項,讓台中徹底擺脫虐童之都的惡名。

蔡其昌指出,幸福親子藝文季已經舉辦第八年,他認為要啟發孩子的創造力、想像力,不一定只有在校園內的教育,藝文表演也是非常好的途徑,尤其自己身為三個孩子的爸爸,所以能夠清楚理解爸媽與孩子們的需求,因此,每年都媒合各界資源希望帶給孩子有好的藝文活動、更多接觸藝文活動的機會,過去親子藝文季場次較多集中在海線,這幾年逐漸在台中市其他場地開始舉辦,希望打造台中市成為對孩子們最友善、最幸福的城市。

蔡其昌最後說,自己擔任立委已連續舉辦八年的幸福親子藝文季,未來若當選市長,將會投入更多資源,增加更多硬體跟軟體設施,讓台中市處處都有親子及藝文活動,也會整合台中市現有的閒置空間,改造成台中市的親子館及兒童友善空間以及重新盤點各區和各校的資源,增加公托和公幼名額,保證一定會持續在各區增設公辦民營托嬰中心,也提出國中小孩童午餐免費、營養加倍的政見,照顧兒童營養健康,同時減輕家長們的負擔,不僅要擔任孩子們的幸福超人,更要做爸媽們的後盾!

蔡其昌出席親子幸福藝文季活動。   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

蔡其昌出席親子幸福藝文季活動。   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

蔡其昌出席親子幸福藝文季活動。   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