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與競選主委蘇嘉全、縣區總幹事、戰區總督導等重要團隊成員首場與媒體茶敘的見面會,選在素有「大里最美打卡景點」的拾本書堂。立委何欣純說,這裡過去一片荒蕪,在網銀國際網銀基金會用心經營下,讓大家看到重生的力量,如同看到蔡其昌,就看到城市改變的力量。

網銀基金會成立於2012年9月,以音樂教育為起點,提供家庭境遇弱勢與身心障礙的學童,免費學習音樂才藝的機會,預備完善師資及樂器,讓音樂學習為家庭帶進希望。2017年時,網銀基金會開始計畫、籌備、成立一圖書館,期盼為弱勢學子助學盡一份心力,「拾本書堂」2021年落成啟用後,被讚譽為「大里最美打卡景點」。

網銀基金會指出,「拾本書堂」的「拾」是重拾,是牽起每一雙手、每一份支持,藉由「拾本書堂」的創立,重拾對閱讀的喜愛、學習的熱情、正向的人生觀,並領略閱讀帶來的美好改變。

蔡其昌競選團隊在尋找這場重要的媒體茶敘地點,他的辦公室主任陳大鈞身兼網銀基金會執行董事,大力推薦「拾本書堂」,也是這裡啟用後首次有多家媒體同時到訪,除了採訪選舉相關議題外,也紛紛詢問「怎麼有這麼好的地方」。

蘇嘉全致詞時特別說,他捐了不少書到這裡;立委何欣純更對這裡如數家珍,她表示,拾本書堂所在地,過去是一片荒蕪,從日治時期就是台中菸草試驗場,房舍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目前在入口處保留一棟房舍。這棟大樓由網銀國際進駐,基金會成立的拾本書堂相當有公益性,讓大家看到希望,看到重生的力量。

何欣純說,大里在九二一大地震時有很多建築物全倒,經過不斷努力,現在是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轄下的軟體園區,是大家多方的努力與合作才能讓這裡重生,從在地走向國際。她還說,蔡其昌當選市長後,絕對可以讓中央與地方關係更緊密結合,充分利用中央與地方的資源,讓台中市不再分成原縣市與原市區,整個大台中就如同今天所在的位置,看到重生與希望的力量,看見城市改變的力量,這就是蔡其昌。

何欣純對拾本書堂所在位置如數家珍。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