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表態批評美國總統川普的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妻子美國女星梅根(Meghan Markle),日前最後一次履行英國皇室義務之後,搭乘私人飛機自加拿大飛洛杉磯。對於哈利夫婦龐大的維安費用,川普今(30)天在推特上公開表示:「美國不會付哈利、梅根任何維安費!」

川普在推特上說:「我是英國女王和英國的最好朋友及景仰者。據報導,離開英國的哈利和梅根,將永久居住在加拿大。現在,他們已經離開加拿大到美國,但美國將不會支持他們的安全保護。他們必須自己付錢!」

據外媒報導,哈利、梅根、兒子亞契1年維安費高達100萬美元(約台幣3000萬元);而武漢肺炎全球大爆發前,加拿大已公開表示不付哈利、梅根的維安費;而英國方面也不願意付。

哈利、梅根將於3月31日「脫英」失去英皇室「殿下」頭銜。他們之前曾表態並不喜歡川普,川普也逮到機會,透過臉書及推特發文放話,「美國不會付他們維安費,請他們自己付!」;而哈利則透過發言人聲明,哈利、梅根並不會讓美國政府付維安費,他們的私人的基金會會自行支付。

哈利夫婦日前無預警宣布「卸下高階王室成員」,引發英國王室的軒然大波。他們最後一次履行英國皇室義務之後,返回加拿大躲避疫情,並趕在美加邊界關閉前,搭乘私人飛機從加拿大飛抵美國洛杉磯,準備讓梅根重返好萊塢。而迪士尼公司在26日宣布,梅根將在一部描述非洲大象家族的新電影中演出。

川普今(30)天在推特上公開表示:「美國不會付哈利、梅根任何維安費!」   圖:翻攝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