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美國確診數逐日飆升,美國總統川普在美東時間29日的記者會宣布,將延長日前實施的社交疏離(social distancing)措施,延至4月30日,意味著復活節復工無望,川普同時也表示,根據模型估計,美國本土的武漢肺炎死亡率將在兩週後達到高峰。

川普16日發布一系列聯邦建議措施、為期15天的防疫指南,內容包含了包持社交疏離等抗疫措施,該指南結束時間點為31日,在發布相關措施後,川普原仍希望各企業能在4月12日復活節開工,不過隨著確診數量大量增加,川普今日在記者會中正式宣布,聯邦防疫指南期限從原先的3月31日,延長一個月至4月30日,意味著復活節開工無望。但他同時也希望在6月1日,美國能夠從疫情脫離復甦。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統計,全美確診病例超過13萬例,死亡人數2436人。死亡人數在過去一週快速攀升。川普也指出,根據模型估計,武漢肺炎死亡率將在兩週後達到高峰。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稍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曾表示,美國在這一波疫情可能將有10萬至20萬人死亡,數百萬人遭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