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節將屆,鮑魚是台灣傳統年菜常備食材之一,適逢新北貢寮鮑的盛產期,貢寮區漁會特別推出貢寮鮑年節團購方案,包含今年貢寮區漁會新研發的暖心九孔粥、特色調理組合包及磯燒鮑魚等年節喜氣商品,高貴不貴,送禮自用兩相宜。

新北市農業局李玟說,去年新北貢寮鮑記者暨商品發佈會活動,品牌代言人蔡昌憲上台親自秀了一手好廚藝,貢寮鮑高級料理3分鐘輕鬆上桌,就是使用貢寮區漁會的即時調理包,即開即食,不需經過繁雜的烹調手法,就能品嚐到美味貢寮鮑,調理包醬汁還能炒菜燉飯,可說是一鮑多吃。

他說,調理包口味共有紅燒九孔鮑、上湯九孔鮑、紅蔬燜九孔鮑等3種,每種都能吃到在地安心貢寮鮑的鮮甜Q彈與濃厚海味;另有以高湯、貢寮鮑與白米共煮的九孔粥,完整上湯開花米粥配上脆彈可口的貢寮鮑,稍微加熱就能端出來,清爽又暖胃;一顆接一顆的磯燒鮑魚糖,更是老少咸宜的配茶涼伴。

農業局表示,九孔調理包一組3種口味只要1200元,磯燒鮑魚3盒裝也是1200元,而九孔粥4入組1000元,全新口味紅燒珍珠鮑魚2入組禮盒原價3180,特價只要2500元,新商品特賣至1月19日下午5時止,上網(https://p.ecpay.com.tw/1A3B3)填寫購買資訊並匯款,可在家輕鬆品嚐最美味的貢寮鮑。

此外,貢寮鮑雞湯或麻油煎貢寮鮑,也是冬天最簡單的暖身料理,今年漁會也與安永生技合作,推出CAS鮮凍貢寮鮑,解凍後就可烹調,完整保留貢寮鮑天然海味,只要到安永鮮物超市11家門市據點都可買到。

藥膳貢寮鮑雞湯,藥膳與雞肉、貢寮鮑搭配,令人一口接一口。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貢寮區漁會推出多款貢寮鮑全新商品,送禮食用兩相宜。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