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決心「平日上班,假日拚選舉」,引發各界熱議。他今(17)日北上拼選舉,夫人李佳芬下午也現身台北出席活動,被問及是否會擔憂韓國瑜再度遭批「心不在高雄」,她回應,大家都想盡辦法困住韓國瑜,如果高雄有災害,代表南部縣市都會有,中央和部會首長都應該共同關心。

上週末高雄4區受到豪雨影響而停止上班、上課,其中2區達到土石流紅色警戒,當時韓國瑜在南投拚選舉,使得高雄市民極度不滿,而今天又逢週末,也是韓國瑜拚選舉的日程,預計晚上會在台北宣布國政顧問團的名單,但是高雄目前天氣處於不穩定狀態,各界擔憂上週的情形又再度重演。

李佳芬下午到台北永康街參加國際商圈協進會舉辦的活動,被問及會不會擔心韓國瑜又被批評假日不在高雄坐鎮,她沈默數秒後回答,她認為丈夫會自己斟酌,如果是一級警戒,他們絕對會留在高雄。

面對各界罵聲不斷,李佳芬認為,因為大家都想盡辦法困住韓國瑜,讓他不能動,就算高雄真的發生災害,代表南部地區的好幾個縣市也會連帶影響,那行政首長或者部會首長都應該共同關心,而不是只有「一個韓國瑜」。

另外,韓國瑜競選總部昨晚發聲明表示,要對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前立委賴坤成提告妨害名譽,黃光芹隨後在臉書上隔空開嗆,表明法院一案不二告,她以後就「不客氣了」。面對黃光芹的砲火,李佳芬笑回「不會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