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團體「Wecare高雄」與台灣基進共同申請11月及12月各一場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遊行申請獲高市警局核准後,今(17)日「Wecare高雄」宣布正式啟動庄頭罷韓志工大隊,將搭配文化局庄頭藝穗節的演出,到高雄的各個庄頭發放及蒐集罷免連署書,呼籲市民「看忠孝節義的故事罷免不仁不義的市長」。

「Wecare高雄」與台灣基進發起11月16日、12月21日在高雄分別舉行10萬人的罷韓大遊行,於「高雄市立文化中心」集合出發,兩場遊行活動終點分別為「夢時代前時代大道」、「駁二鐵道文化園區」,遊行幾經波後昨天傍晚獲市府批准。

「Wecare高雄」隔天即在臉書貼文宣布「看忠孝節義的故事罷免不仁不義的市長,庄頭罷韓志工大隊*即將啟動,我們將視志工人力,搭配著庄頭藝穗節的演出,到高雄的各個庄頭,與市民朋友一起看好戲、聽好歌、填好罷免連署書。」

「Wecare高雄」說,庄頭藝穗節已經很多年了,在前朝政府的規劃下,要將廳堂級的演出帶到高雄的庄頭,深耕表演藝術教育、推動藝文平權!這樣的好活動,每年都有許多市民朋友參與,其中歌仔戲演出更是場場轟動,同時也透過演出,分享許多忠孝節義的故事!希望大家看完精彩深受感動後,就來填寫罷免書。

「Wecare高雄」表示,感謝文化局如此用心的安排,我們也要尊重優質的活動!每場演出我們的志工夥伴都會遵守規範,並且絕不干擾演出的進行,避免有心人士故意挑釁與製造爭議。也希望支持罷韓的朋友,要一起配合。

2019高雄庄頭藝穗節將從今天起登場,至10/27月止將走遍庄頭26區,文化局希望以歌仔戲、兒童劇及音樂會的方式呈現,歡迎厝邊頭尾相招來逗鬧熱,讓笑聲、歡呼聲、掌聲傳遍庄頭鬧熱滾滾!

「Wecare高雄」也呼籲民眾: 1.配合主辦單位規範,不影響鄉親看演出,好戲好音樂都會鼓勵大家一起來罷韓;2.於公共場合發送罷免書,並非違法行為,如無違反現場主辦單位規範,而出現不當干預、挑釁等等,請協助隨時蒐證,蒐證時亦盡可能留下清晰的影像與內容,提供給現場志工夥伴或上傳私訊給我們;3.每場罷韓行動,我們盡可能都會邀請議員到場,進行現場連署推廣的協助與陪伴,如有任何違法事件或突發狀況能夠現場隨時舉發,並共同保護志工夥伴的安全;4.每場演出中,相信都能夠有罷韓的啟示,歡迎大家好好看表演,找尋罷韓密碼,再一起推廣罷韓連署!看好戲、聽好歌、一起填好罷免連署書。

庄頭藝術節為「Wecare高雄」營造罷韓舞台。   翻攝「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