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要求國會編列預算蓋美墨邊界圍牆,兩方僵持不下,政府運作停擺,自去年12月22日起,約80萬名聯邦政府員工不是被迫休假就是做白工。而政府停工對邁阿密國際機場也造成了影響,由於安檢人員缺席,邁阿密國際機場官員11日決定關閉6個航廈其中一個,因此造成機場滿是等待通關的人潮。

15個聯邦機構中有9個部門停擺,分別是司法部、國務院、財政部、國土安全部、農業部、商務部、內政部、住房和城市發展部,以及交通部;共計約42萬名必要機構的聯邦僱員無薪工作,另有38萬人強迫休假。

對於各個有大量聯邦雇員的城市來說,關門造成的經濟影響並不平均,部分最大的聯邦雇主來自軍事機構,但國防部資金充足,這些雇員不受影響;阿拉巴馬州經濟發展合作(EDPA)辦公室表示,太空總署(NASA)和陸軍是兩大雇主,陸軍持續支付全體員工薪水,但95%的NASA員工強迫或無薪休假。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邁阿密電視台(CBS Miami)報導指出,某些政府員工被視為必要在沒有支薪情況下工作,其中便包含美國運輸安全局在機場安全檢查站的職員。在被硬性要求無心工作的狀況下,請假比例不尋常的飆高,顯然許多員工以請病假為由表達抗議。

由於約40名安檢人員缺席,邁阿密國際機場官員11日決定關閉6個航廈之一。機場發言人葛瑞格.陳(Greg Chin)稱,邁阿密國際機場等待時間一如往常,安檢人員回歸,明(15)天將重啟關閉的航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