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近日宣布去銅像、撤儀隊、改國幣等未來業務方向引發爭議。親民黨團今(21)天召開記者會嚴正痛批,由代理主委楊翠帶領的促轉會無法達到原訂定條例的宗旨,現任促轉會委員皆應自請辭職,否則黨團將提案全數凍結促轉會明年度預算,直到新任主委上任為止。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一心一意想要去蔣,但他認為促轉會應先就故總統蔣中正的功過開會討論,如今「程序未走,功過未定」,就直接跳到「去蔣改幣」,這不是本末倒置嗎?

李鴻鈞指出,促轉會最重要的工作是還原歷史真相,應著重在「被害人的平反與救濟」,不僅給予所有政治受難者實質補償,還要尊嚴平反,而促轉會兩波宣告撤銷2775名受難者罪名,對比前主委黃煌雄公告總數約13400件,嚴厲抨擊促轉會不加速平反受難者,反而搞勞民傷財的政治秀。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說,促轉會如今像民進黨內部感染非洲豬瘟的豬隊友,名不正言不順,現在竟還要升級成太上委員會,把轉型正義無限上綱擴權、恣意妄為、無視憲政體制,揶揄民進黨已經輸了2018,是否還要在輸2020才甘願。

陳怡潔認為,民眾要的是拚經濟、賺取新台幣,而非耗費幾百億元改版新台幣,促轉會東廠罵名尚未消退,若持續扮演執政黨的鬥雞角色,只會讓2020滅東廠更加糊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