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今天(20日)中午無預告開啟直播,空中開講小內閣人事及最近幾個爭議的問題。特別引人注意的是,沒有提到19日傳出將接掌海洋局的朱挺玗的相關問題,是不是16:00小內閣人事公布有所變數?值得關注。

韓國瑜中午是到楠梓一家餐館用餐,順道開啟直播。前段介紹美食,還幫餐館老闆的藝人女兒的專輯歌曲「幸福摩天輪」手舞足蹈一番;而直播後段則「聊聊最近大家關心的議題」。韓國瑜首先提到小內閣人事,他說確認的副市長葉匡時李四川,分別負責市府對外與對內的工作,而第三位副市長則是專責財政,因為高雄負債3000億,這位副市長是要來幫忙開源節流的。

另外,關於昨天傳出的幾位局處長的背景,韓國瑜說新任的觀光局長有很強創意和執行力,過去把霹靂布袋戲帶進國家劇院在國際發光,這次規劃愛河的就職典禮行銷高雄未演先轟動;新任的環保局長門生遍布全台,將來是要「出重拳」解決高雄空汙問題;新任農業局長則是要陪著農民、漁民、畜牧業開拓銷售市場。

旁白小編提問,選前韓國瑜曾說要成立「青年局」是否有所規劃?韓國瑜回答:一定會設,要找一位40歲以下的青年才俊負責,要解決青年就學、就業、創業、住房、托嬰等問題;而關於迪士尼「跳票」的說法,韓國瑜解釋:早就知道有難度,所以沒有列入「10大政見」裡頭,否認「跳票」的說法,也強調:不是不爭取,只是包括環球影城在內的國際品牌都是爭取的對象。而就職第一夜睡十全果菜市場傳出有韓粉要「陪睡」一事,韓國瑜呼籲「11點(晚上)前一定要離開」,希望支持者不要造成攤商進出貨的不方便,還說未來每個月都會安排一天和基層在一起聊聊,包括孤兒院、漁村、農村、勞工宿舍、計程車休息站、環保車休息區都可能,並透露下個月將選擇一所孤兒院去聽聽孩子們的心聲。

整段直播大約20分鐘,除了已經確定的葉匡時、李四川有提到姓名之外,其他可能的局處首長都還是維持不講姓名;而最爭議的海洋局長朱挺玗部份卻完全避而不談,是不是在正式公布前預留伏筆?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