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今(20)日將公佈完整小內閣名單,而昨(19)日已經證實海洋局長將任用前高雄市議長朱安雄女兒、曾涉賄的朱挺玗;對此,外界質疑聲浪不斷,韓國瑜則以「聖人難找」回應。對此,時代力量新科高市議員林于凱直問,韓國瑜的聖人標準怎麼這麼低?姑且不論賄選紀錄,也看不出朱挺玗有海洋專業,莫非高雄市府職位被當成派系分贓酬庸的工具?

林于凱指出,韓國瑜曾擬任用涉嫌吸金的林國權任原民會主委,現再又找無海洋專業且曾賄選的政二代朱挺玗,他表示,韓國瑜曾說用人看專業、不分政治色彩,但現況卻是國民黨涉及犯罪賄選的獲得延攬,「新市府內閣看起來像更生就業服務站?」

中山大學海洋事務研究所畢業的民進黨籍新高市議員林智鴻強調,此事令中山大海科院師長、學弟妹們「大崩潰」,質疑「韓市長應不知道海洋局要兼管海污」、「海洋局以後主要業務可能會變成賣生魚片」。林智鴻強調,朱挺玗近年專心經營海鮮食品事業,但海洋局業務並非只有吃,還有漁港工程、海岸防護、海洋保育、污染應變等事務。

對此,朱挺玗本人則在昨日深夜於個人臉書發文,並分享「平凡之路」歌曲連結表示,「這首歌很適合我的人生!究竟還要糾結過去多久?謝謝很多朋友的支持和鼓勵,今天好不平凡的一天!PS我沒有前科!沒有前科!沒有前科!很重要所以說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