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晤今 (13) 日下午2點登場,會後柯文哲單獨接受媒體訪問,柯針對近日與民進黨的關係,以及本次與蔡英文的會談內容做出回應,不過隨著時間拉得愈來愈長,媒體的提問緊逼而來,只見身旁的幕僚似乎有些緊張,不斷示意柯文哲趕緊離席。

媒體首先問到柯文哲昨日才針對姚人多道歉一事痛批「把戲真多」,這是否讓與蔡英文的會面感覺「怪怪的」,柯文哲臉頭一皺認為,無奈地表示隨著時間過去,這事件也被越描越黑,強調只要「直其道而行」就好,不多做回應。

媒體也問到,今日的「蔡柯會」是否有感受到總統釋出的善意?柯文哲一開始有些狐疑,認為這無關乎善意,後又持續被追問,心情是否有比較好一點?柯回覆:「你們都忘記一件事情,我有亞斯伯格症,我沒什麼情緒。」媒體後又改問,之前針對姚人多道歉一事,為何會提到「噁心」兩個字,讓人覺得很嚴重,他語帶詼諧表示「柯文哲講的話你別太在意嘛!」不過仍堅持自己沒在開玩笑,只是很習慣亂講話;媒體繼續追問,所以是發自內心的亂講話?柯文哲無奈回應,很多動作別去做就沒事,「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直言台灣今天就是很常沒事找事做

由於柯文哲在稍早與蔡英文共同受訪時說出「蔡柯會」是「套好招的」,媒體也追問此事,他說明,是雙方把彼此的問題告知對方知道,只是就按表操課,柯文哲表示,自己也沒有突然說,「台大校長我有意見,我也沒這樣講」。

不過隨著時間拉得愈來愈長,媒體的提問緊逼而來,身旁的幕僚劉奕霆不斷示意柯文哲趕緊離席,但柯文哲一開始並沒理會,劉奕霆在柯文哲身後「提點」不下五次,柯文哲才正式宣布「下課」,離開現場。

 

柯文哲回應媒體問題。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