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2時與台北市長舉行「蔡柯會」,兩人在視察北門廣場以及在北門郵局內聽取簡報時,因互動冷淡引起媒體關注,在聽取簡報時,總統隨扈拿了一張小紙條給蔡英文看,蔡隨後拿給柯看,兩人相接笑出來,而這張「神秘小紙條」引起大家好奇!蔡會後透露,紙條上面寫著媒體說「我們沒有互動」。

蔡、柯前往北門郵局內聽取簡報時,相當嚴肅聽取,會議中柯時而低頭看資料,時而抓頭,蔡英文則在旁筆記,在會議上,一名隨扈遞給蔡英文紙條,蔡英文打開後,自己先是笑了出來,隨後默默遞給柯文哲,柯文哲一開始一臉正經,看了幾秒,把紙條還給蔡後,才笑了出來。

蔡英文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轉場15分時有談及政治問題?蔡指出,他們休息的地方,不是他們兩人、很多人在場,「我們談的東西,我不曉得你們相不相信,跟簡報內容差不多,會談其實是大概就是簡報內容」。

至於神秘的紙條內容,旁人一度要蔡英文不要念,不過,蔡笑回說,「不要念喔!好吧!有媒體說我們沒什麼互動 」,她說明,她和柯坐在隔壁、共同聽簡報,「至少我要很專心聽簡報,讓我對台北市政有很完整的了解」。

蔡英文希望和柯文哲一起握手讓媒體拍照,但柯急著送客。   圖 : 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