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雖然於遴選中勝出,卻遲遲無法上任,整個台大沒有校長至今已超過11個月,引來許多挺管的人批評。對此,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今(13)日在臉書解析挺管的三種人大致可分為,被迷惑於學術自主的大帽子、不滿年金改革、不然就是國民黨忠粉。

賀德芬指出,最先將政治介入校園的不就是李鴻源、曾志朗、龍應台等國民黨馬英九轄下的退職官僚?台大自主聯盟不是以逸仙學會為主幹?只有三個學生提行政訴訟,敗訴而回,何來多數?

賀德芬提到,他們的論據只在選了要算數,從頭的作弊,配票、違法違規的指控都規避不說明,連KMT制定下的規則都公然違抗,視法治、政府為無物。

賀德芬說,台大校長有嚴格的學養條件,不能淪比為政治選舉,這種人適合做台大校長嗎?連選舉爭議都可驗票,打無效官司,不能自証清白,只涎著臉皮,賴著要做,「是誰以政治力侵害大學自主,你還不能判斷嗎?」

賀德芬強調,二十年來她們都紀錄了為大學自主所做的奮鬥,高教是否崩壞也不是她說的,請多讀書、多看資料,才能判別什麼是胡說八道,民主社會尊重他人意見是基本素養,但必須要明辨是非,尤其年輕人,不要只會跟隨潮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