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彰化縣長魏明谷,於2014年批評國民黨前立委林滄敏,任職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理事長任內涉嫌詐領補助款,被法院判決2人須連帶賠償100萬元、登報道歉,不過,在段賠償後,林滄敏仍向段呼籲,「把曲棍球吞了吧!」段宜康今天受訪時強調,他當然不會有任何動作,法律可以強迫法律之內的事,但不能強迫法律之外的事情。

段宜康曾說,若查無林滄敏不法情事,他願吞曲棍球,現在判決出爐,林滄敏也呼籲段「把曲棍球吞了吧!」段宜康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說,站在林滄敏的立場一定會這樣要求,對他來說,他已經說得很清楚,他是在不得不登報道歉、賠錢的情況下賠償,因為不甘願賠林錢,已經被法院罰了20幾萬,若不照法院的要求去做,他的錢大概會被罰光,這些動作遲早都要做,還不如把它做了,「法律可以做這樣的判決,但法律不能強迫我,讓我心甘情願,我還是非常不服」。

民進黨主席補選登記已經開始,但目前仍無人登記,段宜康強調,黨主席這件事情沒有派系競爭,現在沒有人登記,也因此讓他們相當著急,說中生代要承擔,但中生代他覺得有點瞻前顧後,如果有適合的人就該義無反顧的挑起責任,跟黨內部溝通、徵詢意見是必要的。

段指出,相信在這時,沒有人拿職位當成鬥爭手段,所以到底誰有意願?現在都是看到別人放話,當事人都沒有表達意見,他覺得比較可惜,如果要承擔責任,應該要勇敢提出對黨檢討的方向,要和大家說明該如何大破大立以及擔任黨主席後,要承擔什麼責任。

 至於總統蔡英文連續兩個禮拜的迴廊談話,段宜康認為,主要還是要看談話內容,他覺得對選民來說,比較重視總統到底有沒有回應民意;他也說,對於府院分際要如何拿捏,這是不容易的事情,還在調整、摸索看大家反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