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愉快的周末假期!放假除了在家宅,還有哪裡可以去呢?擁有百年歷史,結合東西方建築美的台北賓館,將在明 (14) 日限時開放囉!在充滿歷史風情的台北賓館裡,您可以看到華美的巴洛克式洋館、典雅的法式庭園,以及清幽的日式和館,一次讓您大飽眼福!本次台北賓館開放參觀的時間為14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沒看到就只能再等一個月!走過路過千萬不能錯過!

台北賓館是甚麼呢?

台北賓館是日治時期的台灣總督官邸,在1901年落成,並在1913年改建完工。外觀改為華麗的巴洛克風格。1945年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接收總督官邸。1998年內政部指定台北賓館為國定古蹟,2006年重新整修完成並正式對外開放。台北賓館在總督官邸時期為迎接日本皇族及國內外來賓的場所。1946年改稱臺北賓館,接待國內外貴賓。目前,配合總統府假日開放的日期,台北賓館除了是外交儀典之舉行場所外,也更具有親近歷史場景、休閒遊憩的功能喔!

台北賓館之美其一「巴洛克式洋館」

台北賓館以華美的建築著名,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巴洛克風的主建築「洋館」。坐北朝南的座向,四周皆設陽臺,以雙立柱與拱圈裝飾,更有氣派的階梯引賓入館。除了外觀引人注目,洋館的內部裝潢更是讓人目不轉睛!從天花板線腳、灰泥雕塑到水晶燈飾,無不精美,高級櫸木拼花地板、英國進口的維多利亞磁磚和壁爐,塑造成高貴的迎賓廳!

台北賓館之美其二「法式庭園」

除了氣派的建築,豪華的內部裝潢,當然也要有怡人的庭園景觀囉!北面庭園是日式庭園,有心字池橫貫其中,栽植各種樹種。庭園內有奏樂堂、涼亭、護欄石橋、石桌、石板橋、假山、瀑布、噴泉等分布其間。而南面庭園則是仿自歐洲的法式庭園,庭園中有噴泉,立體幾何對稱的花壇圖案。

台北賓館之美其三「日式和館」

(圖片取自於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官網)

和館是日式木構造建築,是台灣總督起居生活空間,與洋館間有一木造廊道相通,內部最重要的精華空間配置在於面池側,坐於室內即可瀏覽日式庭園全景。

額外加碼,迷人夜景!

在晴朗的白天參觀台北賓館固然是一種享受,但賓館晚上的夜景也是有一番風情!古典華美的建築,加上現代的燈光投射,迸出古典與現代的絕美融合!如果您是夜景拍攝愛好者,也千萬不要錯過捕捉美景的機會喔!

台北賓館4月份開放時間為4月14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錯過就要再等一個月!還在等甚麼呢?美麗古蹟及回憶就等著你來發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