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管中閔風波不斷,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與多名台大校友今 (23) 日聯合告發管中閔在遴選時未揭露兼任獨立董事,涉嫌偽造文書。但隨後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也與其他3名國民黨議員參選人,到台北地檢署告發總統蔡英文涉犯偽造文書。羅智強表示,蔡英文在競選時沒在選舉公報登載曾擔任宇昌公司董事長,同樣也涉犯偽造文書。

羅智強表示,對於學術自由,民進黨可以踐踏到這種程度,若今日告管中閔都能成立,那總統蔡英文參加過幾次選舉內,選舉公報也未刊登她曾經擔任過宇昌董事長,這樣是否也是使公務員登載不實?這是非常荒謬的事情,因此要控告蔡英文涉犯此罪,「要以這樣的荒謬,驗證綠營對於管中閔的追殺與濫訴的荒謬」。

羅智強指出,這段管中閔風波,一開始是所謂獨董未揭露,要卡住管就任校長,但後來發現理由並不成立後,卡住校長懸缺,接下來就開啟一系列包括論文抄襲、國安洩密等等。羅強調,這就是程序上嚴重的不正義,等於是先定罪管中閔,然後再從管的身上吹毛求疵、雞蛋裡挑骨頭,這是讓人不齒的事情,民進黨卻能赤裸裸地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