茲卡病毒風暴持續席捲美洲,繼美國德克薩斯州(Texas)發現第1起經由性傳播的境內感染病例後,佛羅里達州(Florida)也發現了9例由外地傳入的茲卡病毒個案,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3日宣布州內4個郡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佛羅里達州出現9例茲卡病毒案例,州長史考特隨即宣布,該州4個郡進入衞生緊急狀態。包括邁阿密-戴德郡(Miami-Dade)、利郡(Lee)、希爾斯伯勒(Hillsborough)以及聖羅莎(Santa Rosa)郡。

在佛州州長簽署的命令中,容許州農業部在進入衛生緊急狀態的4郡及其他人口稠密的地區,多噴灑防蚊噴霧滅蚊。對此,史考特表示,「雖然目前9名感染茲卡病毒的患者都是在境外受到傳染,但我們仍要提高警覺,確保佛州的衛生安全。」

此外,美國旅遊警示也新增2個南太平洋國家,分別是東加王國和牙買加,指當地有茲卡病毒爆發。目前茲卡病毒已傳播至30個國家,大多集中在南美洲,目前以巴西的疫情最嚴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