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2022年九合一選舉遭遇空前挫敗,讓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信心滿滿勢在必得,但目前國民黨中聲勢最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還未明確表態參選。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強調,關鍵不在侯友宜,而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但他就是捨不得講「我不選總統」這5個字。

針對2024總統大選熱門人選,沈富雄2日在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中分析,副總統賴清德是「逆水行舟」。至於侯友宜,他未來的動作,沒有人猜得準。沈富雄認為,因為關鍵不在侯友宜,而是在朱立倫,但朱立倫就是捨不得出來講「我不選總統」。

沈富雄進一步指出,若朱立倫能講得出來「我不選總統」,問題就解決一大半,可是朱立倫就是捨不得講這句話,也許朱立倫捨不得講,有他的道理。沈富雄表示,自己不願意現在提早罵朱立倫,因為朱立倫可能要到最後才出招,因而會讓人覺得「好漂亮」。

至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方面,沈富雄說,柯文哲不可能不選2024,國民黨應也不會去想和柯文哲合作這件事;柯文哲也知道,柯文哲也說「藍白合」不可能。柯文哲選不選由不得他,他為了救他的黨、讓不分區立委數目不比現在差,再痛苦、心裡頭再有100個不願,他也得去選2024。何況柯文哲喜歡這個調調,可說是自得其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