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大紀元時報》《新聞拍案驚奇》專欄今 ( 27 ) 日報導,近期猴痘病毒在世界上傳播,同時還發生了一件怪事,就是一家名為 NTI 、號稱是從事防止核武器和生物武器擴散的機構,在去年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發布了一份模擬推演報告,詳細模擬了猴痘病毒擴散的時間、路徑,和最終造成的危害。

目前猴痘病毒雖然剛散播開不久,但這初始的傳播階段,與這份報告上的極其相似,例如真的是在 5 月份的英國開始傳播,隨後在更多國家發現,這份報告的這種驚人「巧合」,也讓人蠻驚訝的。

《新聞拍案驚奇》指出,有位世界十大藥廠之一公司上班的高級研發主管,涉及的領域包括病毒和疫苗的研究,他爆料,在目前猴痘病毒廣泛散播之前,中國有一組研究人員,就發表過一篇有關如何人工修改猴痘病毒基因,以增強其傳染性的研究報告。

他指出,一般研究者都是研究怎麼降低傳染性或毒性,幾乎沒什麼人去研究要增強傳染性,而且這份報告的作者,又是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幾個人,只不過沒有石正麗。一開始看到這份報告的時候,他表示他們都沒在意,但直到最近猴痘病毒開始散播,才想起當初的那份報告。

此外,有間名為《國家脈搏》(The National Pulse)的美國媒體,在 22 日就報導了這件事,題目是「臭名昭著的武漢實驗室,最近組裝了猴痘病毒毒株」。

文章介紹說道,武毒所這項實驗的論文,有 9 人參與撰寫,今年 2 月發表在《中國病毒學雜誌》(Virologica Sinica)上,這份雜誌主要是介紹世界各地有關病毒的研究。論文闡述的是,2021 年 8 月他們進行的一項功能性研究的最新進展,文章中含有大量醫學專業的術語,這個實驗的目的,簡單來說,就是當時他們發現,猴痘病毒已經在世界各地感染人類了,但是中國還沒出現過,他們似乎還沒有獲得這種猴痘病毒的毒株,所以他們就使用 E9L 基因,是一種 DNA 聚合酶,還有一種 C3L 的基因,是一種補體結合蛋白,這兩種基因,被認為是猴痘病毒或任何正痘病毒的兩個相當有價值的 qPCR 靶標。

武漢實驗市的這些科學家們主要用這兩個東西,憑藉對猴痘病毒已有的一些知識,人工 DIY 組裝出了「猴痘病毒」基因組片段的一部分,按報告顯示,只有原本基因組片段的不到三分之一,所以報告說這幾乎消除了任何使其成為傳染性病毒的風險,他們聲稱組裝出這個東西說這是為了檢測「猴痘病毒」做的研究。

《國家脈搏》稱,意思就是他們組裝出一個類似猴痘病毒的東西,作為 qPCR 檢測的一種參考模板,為病毒檢測而用。在報告中,他們用英文縮寫 MPXV 來表示猴痘病毒,並說這是一種更具致病性的病毒,並且已經在世界各地感染人類,說明他們已經知道這種病毒的危害,並且有可能在世界上廣泛傳播的風險。

按照武毒所的公開報告,是沒有講到給猴痘病毒做改造使其更有傳染力,但同樣這家《國家脈搏》,在今年 19 日報導說道,武毒所還發表了另一份研究報告,是通過人為操縱,使 H7N9 病毒這種甲型流感病毒,更具殺傷力和傳染性。

相應的武毒所的論文,也是發表在 2 月份的一期《中國病毒學雜誌》(Virologica Sinica)上,報告主要闡述的內容是,研究人員如何催生出了六種 H7N9 病毒,以分析各種胺基酸如何改變病毒的毒力和傳染性。

報告說,他們在禽類和哺乳動物的細胞中,進行了病毒複製、熱穩定性和酸穩定性,切割效率,小鼠和雞的致病性和傳播性方面,等等這方面的實驗,對他們重組後的病毒進行了了解。其中他們研究出的 H7N9 變體,讓實驗室中的小鼠致死率,達到了 35 %。實驗的一個結論還提到,給 H7N9 病毒基因,插入某種非鹼性胺基酸,可以對人類構成潛在威脅。

以上兩份武毒所的最新報告,一個是製作 H7N9 甲型流感病毒的變體,使其更具傳染性,另一個,是人工合成了一部分猴痘病毒的基因片段,用於 PCR 檢測的研究。《國家脈搏》透過這兩份報告及相關的報導,能歸納以下兩個要點 :

第一,經歷了武漢的病毒大爆發,還有持續至今的疫情,被廣泛質疑的武漢P4實驗室 ( 武毒所 ) 並沒有任何收斂,還是在公然進行著各種研究。

第二,儘管現在還沒有直接的指控,但是他們做的這些研究都很危險,例如以上的兩個研究,一個是自己組裝危險病毒,自己沒有毒株就要動手造,太令人匪夷所思;另一個更是令人細思極恐,就像那位研發主管說的,別人都是研究怎麼減輕病毒的傳染,這武毒所卻在研究怎麼加強病毒的傳染力,這個該如何解釋,會令外界憂心和質疑。

有網友就調侃說,這「武毒所」,真的是「五毒俱全」。《新聞拍案驚奇》表示,在目前病毒疫情還在中國大陸繼續「清零」的同時,中國真的不擔心他們的實驗在哪個環節出問題,給中國社會、乃至全人類帶來另一次危機嗎?目前正在流行的病毒,就已經有不少聲音質疑是不是武毒所出的問題,而在 2000 年代,中國大陸也發生過確認的 SARS 病毒洩漏,造成公眾恐慌,這些都是教訓,但是至今仍在做這些研究。

武漢P4實驗室。   圖:翻攝自人民網

顯微鏡下的猴痘病毒。   圖 : 翻攝自環球網 (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