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諮詢者與顧問創造價值 與學校和市面顧問機構聯手 以留學媒體身份打造留學生態系創造多贏

決定創業後Bill便著手籌資與找尋合作夥伴並架設網站,然而開始營運後面對最大的挑戰便是要教育消費者並且吸引顧問加入平台。初期大多數的消費者對於留學顧問服務依然停留在找尋知名機構型業者的階段,需要教育使用者打破代辦與留學補習班的刻板印象,讓他們知道透過平台能提供給他們更加有彈性且客製化的選擇,不需要像過去買一包方案,需要的與不需要的服務都在裡面,無法自行組合。在顧問端,初期邀請顧問成功的概率只有1%,但WillStudy提供完整的媒合系統,學生在諮詢前可以在平台上觀賞顧問訪談影片,而顧問也能自己訂定顧問費用,諮詢者與顧問能夠互相評價,一切公開透明。這樣的模式確保了顧問與諮詢者雙方的利益達成雙贏,因此平台流量也越來越高,逐漸連國內外學校都來與其接洽,平台生態系逐漸承受後便順利克服了當初的經營難題。

 

WillStudy以留學媒體自居,與現有的留學顧問機構間並非競爭關係而是競合關係。WillStudy促進資訊透明化,例如協助諮詢者驗證留學代辦的榜單真實性,同時也協助優質的留學代辦增加曝光機會。透過參與競賽、善用Linkedin等方式為平台累積了大量曝光,包含諮詢者、學校、顧問,也越來越多海外的銀行、留學當地的保險廠商、住宿業者等主動聯繫WillStudy尋求廣告曝光,商業客戶包含知名金融服務提供商 Visa 、 Wise ,與本地大學也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 (台灣大學台北大學等),這同時也提供了留學生與顧問機構尋找當地生活安頓時的資訊來源,讓留學流程更加輕鬆簡單,根據使用者回饋,留學生使用平台後在生活服務辦理上只需要花費原先的20%。

前進越南創建據點 目標為各國打造在地原生留學平台 活絡全球留學產業資訊交流

WillStudy自2019年九月上線至今已有三萬七千名使用者,佔全台留學人口約五成,除了台灣學生,許多中國及越南的學生也會使用平台獲取資訊。目前提供的服務分三階段,留學前提供申請資料與標的選擇建議;留學中提供當地生活導覽與指引;留學後則能在平台進行海外就業諮詢。目前平台流量穩定成長,已開始著手規劃越南市場並開發屬於越南學生的在地原生版本以貼近當地需求。

隨著疫情變動,留學這件事更是需要活絡的平台讓學生能掌握即時當地校園、民生的變動狀況,WillStudy也開始經營YouTubePodcast等不同形式的自媒體,讓使用者能獲得更即時多元的內容。未來也期望能有更多的留學代辦機構、顧問、留學當地生活服務業者、各國家商業合作夥伴一同加入,與WillStudy一同創造更多各國據點,活絡全球留學產業讓學生互通有無更方便,歡迎想留學的學生以及想對國外學生推廣台灣在地生活服務的業者一同交流。

◼️ 創夢市集第九梯次加速器招募中:https://user27224.psee.io/ditno9form

留學內容品牌WillStudy創業小故事。   圖:創夢市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