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分享自己的留學經驗而開啟創業之旅 放棄高薪 做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

留學風氣興起後,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渴望能透過到國外念書體驗生活並求得不同的知識交流提升自我,創辦人Bill和他的朋友們當年也是秉著這份心情開始著手進行留學申請。過程中,Bill會隨時記錄下自己和朋友在過程中遭遇的困難或事件,不論申請學校的注意事項或是申請後的安排、實際到國外生活與當地學校、銀行、房東等溝通的故事都一一記錄,想著除了記錄生活,日後也能分享給學弟妹幫助他們節省時間少走冤枉路。

當時的Bill有著一份國外Fintech公司的高薪工作,然而即便領著能讓同儕羨慕的薪水,工作了幾年卻依然感受不到熱情與滿足感,反倒是下班後經營著自己的留學分享部落格,感受著分享與幫助別人的喜悅更讓自己感到滿足。隨著部落格經營的成長,發覺流量與收益已經可以養活自己,便毅然決定的開始創業。透過與身邊友人訪談與深入研究市面上的留學顧問後,發覺現有的顧問效果其實很有限且無法滿足留學生許多額外的需求,原因是因為市面上的顧問大多一次服務20至30個學生,但本身旗下的顧問可能只畢業於特定學校,獲得的資訊也只是從網路查詢而非真實經歷,對於來自四面八方的學生申請需求而言,無法提供親身經驗滿足每一位學生。因此,WillStudy希望能打造台灣人自己的經驗分享平台,在平台上可以由真實就讀各校經驗的台灣留學生擔任顧問提供諮詢服務,對使用者而言提供更透明的資訊內容,真正幫助到台灣的申請者。

除了留學生外,Bill希望能在學生更早的時候便協助他們進行生涯探索。訪談過台灣許多大學生發覺他們大多不知道高中時為何會這樣選科系,往往只依據成績來填選志願,因此Bill認為若高中生能透過WillStudy平台接收到更多前輩為何選擇某科系、為何出國唸大學與研究所,尤其是藝術、設計、體育等台灣較忽略的領域,對於高中的生涯選擇上會有很大的幫助。

◼️ 創夢市集第九梯次加速器招募中:https://user27224.psee.io/ditno9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