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跨境網紅市場長期資訊不對稱痛點 後疫情時代為企業開啟跨境數位行銷大門

在社群媒體發達的時代,企業透過各種不同大小的網紅行銷自身產品的模式越趨發達,根據產品屬性與行銷預算選擇不同流量規模的網紅合作,效果甚至超越以往與名人合作。然而 Daione 發現許多企業的行銷依然走不出區域性限制,高達 90% 的消費者只認識其他國家 10% 的商家。

根據 Daione 網路問券調查,在電商零售業、餐飲休閒業、旅宿業中,平均約 90% 以上的業者不知道如何做跨境行銷,與網紅合作經驗上更有 82% 的業者沒有與國外網紅合作的經驗。在疫情期間突顯了數位國際行銷的急迫性,許多原先只依賴國內市場的業者紛紛意識到實體線下客源縮減與國內市場飽和下,如何透過「數位行銷」和「數位轉型」將商品曝光於國外市場並開拓新客源越發重要。

跨境電商行銷的困難在於中小型企業難以掌握不同國家的市場特性,因此選擇與當地網紅合作,讓瞭解當地市場調性的網紅直接為商品創造曝光機會並與當地消費者溝通將會是個很好的選擇。然而在與國外網紅合作時往往直接面對的便是媒合問題,茫茫人海中不知道如何挑選適合的當地網紅與自家商品合作。

此外,與國外網紅溝通的成本太高,從合作細節、文化、語言、法務、金流、合約都造成中小企業在與國外網紅合作時面臨費用太高,運作困難的問題。Daione 看準此塊需求,推出自動化管理工具,為企業開啟國際行銷的新藍海。

從媒合到簽約 「一站式管理工具」讓企業輕鬆掌握「專案管理」與「效益分析」

在過去缺乏像 Daione 這樣專業網紅媒合平台時,企業往往只能透過與網紅直接聯繫或與經紀公司合作,這種模式從市調、合作溝通、簽訂合約、進度追蹤與驗收、結案、撥款,不論是國內還是國外網紅合作,通常需要 2 到 6 個月才能完成,且無固定的標準流程,因此往往需消耗大量人力溝通資源且容易產生糾紛。

Daione 藉由統一的平台讓整體合作流程公開透明化,國內與國外網紅皆可在 Daione 平台上公開自己的特色與履歷,也可以主動向企業提案,媒合成功後所有的流程都可在平台上清楚顯示並依序完成,企業僅需在媒合、簽約、驗收階段做決策,其餘細節透過系統上的雙語合約系統,保障企業與網紅皆能掌握專案內容,以跨國專案合作方式客製化雙邊合作系統,無論是短期或長期合約皆能在平台上受到保障,為彼此節省近九成的時間成本。

在效益提升方面,Daione 針對社群、影音、部落格透過爬蟲功能+ API 工具串接,為企業提供專案分析數據,包含 IG、FB、GA (部落格)、YOUTUBE 等平台成效,以利後續合作評估。

Daione網紅媒合平台特色。   圖:創夢市集/提供